首页 > 虎山奇遇(四)——太行金山油灯艺术陈列馆

虎山奇遇(四)——太行金山油灯艺术陈列馆

时间:2019-08-29 16:19:07  来源:虎山风景区  作者:金小虎

太行金山油灯艺术陈列馆是虎山风景区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,本馆展示了近代以来黄金矿工使用过的各种油灯共6666盏,下面,小编带您了解虎山金矿工的灯文化。

 

灯是人类征服黑夜的一大发明。

在电灯问世之前,人们普遍使用的照明工具就是展馆里展出的灯具,这些灯具展示出了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文明史。漂亮的瓷灯、铜灯、铁灯、玻璃灯等等,这些灯具也反映了虎山的黄金历史。

很多油灯看起来气派金贵,要不是家有黄金,能用上这么豪华的灯!

 

到了19世纪初,人类发现了电。此后,灯与电结下了不解之缘,最终美国科学家爱迪生发明电灯,这些油灯也成为了历史,成为了重要的民俗藏品。

 

9月13日至15日虎山风景区将举办大型中秋文化体验活动!

来虎山观赏创意月亮展、嫦娥奔月表演、月饼工艺展示、大型民俗文化展览

敬请期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