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最美的不是风景,是岁月

最美的不是风景,是岁月

时间:2018-04-26 23:51:32  来源:  作者:

又到了踏青的季节,近期准备到曲阳

虎山风景区玩一玩的游客,要有眼福了。

虎山是一座生态金山,

与中华五岳古北岳恒山相连。虎山采金历史悠久,据有关史料记载:虎山采金始于元代。当地民间传说,虎山采金历史可上溯到唐宋时期。在千百年的采金活动中,矿工们就地取材,将山上的石头制作成用于碾金的磨盘或石碾,把较大的矿块用石磨和碾加工成石粉。

近千年的采金历史,给虎山留下了光辉灿烂的高品质的黄金文化资源,也使大量用过的磨金盘遗落在山中,成为虎山独特的黄金历史资源。

虎山风景区经过三年的收集,将散落在山中的石磨、石碾聚合在了一起,打造成了由9999块磨金盘组成的“天下第一磨盘谷”。

行走“天下第一磨盘谷”,你才能体验到百炼成金的千辛万苦和“黄金淘尽始见金”的高贵、希望、永恒。抚摸这每一块磨盘,你才能体验勤劳、忠诚和信义的真谛。

走磨盘、数磨盘、推磨盘,走过“天下第一磨盘谷”,寓意一生磨难都会过去。

一条条磨盘路,一蹬蹬磨盘台阶像一条绵延不绝的历史年轮,像进到了一个个历史的矿井,行走“天下第一磨盘谷”,才能体验到百炼成金的千辛万苦和“黄金淘尽始见金”的高贵、希望、永恒。

来磨盘谷,您仍可收获无数:体验古代原始采金矿洞、见识黄金文化博物馆、体验古代采金术、观赏虎山及磨盘谷自然山水风光,走9999块磨盘,转走一起苦厄,转出一路坦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