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最美好的风景一直在(一)

最美好的风景一直在(一)

时间:2019-12-28 13:18:02  来源:虎山风景区  作者:金小虎

掐指一算,距离2020年只有3天了,回首即将过去的2019年,你心满意足了吗?新年和往常一样, 愿望也不一定非要在过年期盼。 唯有一些特别的地方,它一直在默默地陪伴……

 
 

 01中国囍文化博物馆

“男大当婚女大当嫁”结婚是人生中的一大喜事。中国囍文化博物馆共有婚俗礼仪、幸福时刻、正婚礼俗、吉祥婚俗四个单元,共有藏品1000余件。

 

 02民间祈福文化博览馆

民间的祈福、消灾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,祈福文化历史悠久,源远流长。到了今天,这种寄托逐渐演变成了人与人之间的美好祝愿与关爱,我们需要摒弃那些盲目的迷信和陋习,所要继承的是这种朴素而真诚的心愿和追求。

 
 

03 中国算盘文化陈列馆

展馆中算盘已达1000多架,基本是从当地采金户中收集到的,传说柜台上放着的算盘是“炼金大户人家赵太家”里金铺用过的,中国算盘文化陈列馆,也称财富馆,因为财富是精打细算出来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