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三连瀑

三连瀑

时间:2019-02-27 17:42:45  来源:虎山风景区  作者:金小虎
 
       三连瀑有一座诱人的恒岳茶楼,游客可在这里休息用餐,品茶聊天。传说在唐高宗李治时代,这是一个简陋的茅草亭子,是供到北岳恒山祭祀歇脚的地方。但到元代初年,就是这个不起眼的茅草亭子却诞生了一个非常经典的商业运行模式——也是久传不衰的《草鞋换粥》的故事:相传在明朝永乐年间,虎山的金矿以矿石品位奇高、黄金质量上佳而名扬,一位张姓商人以其独特的思路在此改建成了一间简易的茶楼,仍取名“恒岳茶楼”,茶楼免费向挑矿的矿夫和采矿的徭役提供米粥和草鞋,条件是每三天回收一次他们脚上的旧草鞋。有的游客可能会为此而迷惑不解——“旧草鞋有什么用呢”,其实奥秘就在这“旧草鞋”里面。想一想,旧草鞋上都沾满了金矿石的矿石末。传说,这个老板一年由此可净赚18万多元,投资回报率为百分之五百多,这无疑是个一本万利的绝好商机,《草鞋换了粥》的故事,由此便广为流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