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金石头山

金石头山

时间:2019-02-27 17:39:00  来源:虎山风景区  作者:金小虎

 

“金石头山”是民间对虎山的一种别称,主要是因为虎山这一带的山石中富含金矿相传,古代,一个姓董的外地人从遥远的西北而来,慕名到虎山淘金,因此发了大财。十年之后,衣锦还乡,他给村里每家每户送了一尊金佛。惊喜之余,街坊四邻纷纷问他这些年的去向。他只是低调地说:去一座山里挖石头了。什么样的石头这么值钱呢?于是,人们就传言,他去的是一座“金石头山”
不过虎山,确实是一座以“金石”著称的山。金石,除了指黄金,还代指宝石。现在,虎山的金矿已经成为历史,但还有这条以“金石”为名的购物街。在这里,您可以了解、选购各种高品质的金矿石、金银饰品和金石艺术品,摆在案头,不仅赏心悦目,还可以帮您招财、镇宅。
如果大家流连于虎山的美景,想要多玩几天,还可以住在我们的金石头山客栈,客房都是星级标准。这里没有车水马龙也没有灯火璀璨,只有明月清风和耳边的蛐蛐声,您可以在夜深人静时观星赏月、漫谈冥思。访“金山”,住“金屋”,在这里一夜好眠,也能让您财气加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