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虎山,水光山色美太行

虎山,水光山色美太行

时间:2019-11-15 18:59:39  来源:虎山风景区  作者:金小虎
 
    拿起相机拍虎山,一路行走在太行山的绿色的山谷里,头顶上是蓝蓝的天。呼吸着清新的空气,听着鸟叫,暂时摆脱工作、生活上的羁绊,抽空儿爬虎山享受这短暂的悠闲。没了各种各样的限制,随心所欲地“浪费”着时间,镜头记录下的不仅是风景,更是无拘无束的美妙自然。
    登虎山并不费劲,缓缓的步行道两旁,流水始终相伴,更有遮阳的树阴不断,因为凉爽,登山的过程变得轻松了,一路拍照,总会发现不同角度的美。正应了那句老话:“更美的风景总是在前面。”    
    如果你就想爬爬山,可以爬到虎山的主峰金尖梁,海拔1100多米,这里与古北岳恒山蜿蜒相连。快到顶峰,一定要拿起相机,在这里寻找一下“一虎踏三县”的“老虎石”,因为虎石巨大,远看更清晰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山清水秀避暑地
 
    虎山因是古代的淘金地而闻名,金生水,丰沛的水资源也让虎山植被更加丰茂,环境更加凉爽。
    虎山清澈的流水可谓随处可见,脚边的鱼儿夹裹在卵石之间,跳窜得欢快。夏日,沿溪水漫步,几个孩童正手捏渔网,翘着脚丫,聚精会神盯着这群活跃的小生灵,蓄势待发,网鱼的样子可爱至极。
    由于虎山山体落差较大,千姿百态的瀑布群也争相斗艳,神仙瀑、三连瀑密集成串,瀑瀑相连,飘舞在葱茏幽深的峡谷之中。
    风光秀丽的金水湖也是一处不错的休闲地,纵长500米,最宽处200米,最深处达10多米,这个天然湖远看水平如镜,近看波光粼粼,宛若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虎山的青山秀壤上。泛舟其上,看游鱼、青山倒影其中,一副悠然自得的山水画面。
    虎山夏季的平均气温比周围城市低8℃,满眼翠绿,清风徐徐,即使是阳光直射,也依然透着丝丝清爽。
 
躺入摇篮望着天
 
    对比城市里的车水马龙,人声浮躁,虎山上却有清风吹来,叶片婆娑。这时间,什么事最美?还是投入虎山葱郁大树之间的摇篮里吧!塞上耳机,放首歌谣,拨一颗奶糖含在口中,双手撑在脑后,摇啊摇,轻轻地,柔柔地,仿佛回到了小时候……
    呼吸,鼻腔充满青草的香气,吐纳,没有夏日的干裂,只有嘴中润甜的奶糖。这个季节适合在山林之间,因为,可以寻找那令人欣喜的叶子颜色——阳光穿透鲜绿的叶子,晶莹透彻,质感像琥珀、似水晶,一会,这会让你的眼睛摇曳起来,斑驳的阳光、树影,清风拂过薄衫,摇篮里悠扬的荡漾,可以在林间小睡一会。
 
 
虎山特色:雕刻之乡的石刻
 
    曲阳是著名的雕刻之乡,聪明的虎山人将传统工艺应用于景区装饰和服务。进入景区,所有的指示牌、路标均采用石刻,就连路边的休息座椅,也都是沿着原有石头的形状雕刻而成。传统的雕刻工艺与现代旅游产业完美结合,已经形成虎山的一个特色。
    虎山的金矿石、金矿洞非常有名,黄金文化底蕴丰厚,如今已经成为河北旅游业的一个“金字”招牌,感兴趣的市民一定要去金矿洞和黄金博物馆去看看,虎山黄金石、金石水晶球、雕塑都是这里最具特色的产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