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享春光! 虎山风景区“疯狂秋千节”等你来嗨!

享春光! 虎山风景区“疯狂秋千节”等你来嗨!

时间:2018-04-28 23:02:42  来源:  作者:

你是否厌倦了年复一年无趣的“踏春”?

阳春三月,春回大地,万物复苏,又是一年踏春

这个春天就要玩点不一样的!

想想你最后一次荡秋千是什么时候?

春光、秋千、疯狂,这些才是你最需要的“踏春”元素!

4月5日-7日,虎山风景区推出“疯狂秋千节”活动,踏青赏花、荡秋千、放风筝、插柳射柳、戴柳、金台寺许愿等十二项春文化活动,以秋千的名义,享春光!

清明荡秋千源于民间劳作%20在虎山历史悠久

早在原始社会,我们的祖先为了取得食物,常要攀藤上树,在劳动中创造了荡秋千的活动。

民间最早的秋千活动,人们称为“千秋”。传说是北方的山戎民族所创,开始时只是一根绳子,以手抓绳而荡。

后来,齐桓公北征山戎族,把“千秋”带入中原,汉武帝时因为它与“千秋万寿”这个祝寿词冲突,而改为“秋千”,后来就改为用两根绳加踏板的秋千。

到了唐宋时期,荡秋千逐渐成为女子嬉戏玩耍的游戏,女子们衣衫裙裾随风飘动,摇曳多姿,甚是好看。

民俗相传,虎山开采金矿的财主每年清明时,就在老金沟一带荡秋千,寓意驱除百病,生活美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寸春光一寸金%20虎山藏有千万金

虎山是一座生态金山。自古就有悠久的采金历史,拥有深厚的黄金文化底蕴。

体验虎山黄金文化之游,让你走进黄金,拥抱黄金。

在近三十平方公里的山中,留有几十处金矿洞及黄金冶炼遗址,已形成规模大、品质高、内容丰富的金矿采金体验区;黄金冶炼体验区;黄金历史文化博览区;黄金饰品特色购物区;“十里金水长廊”娱乐休闲区等。

已是河北乃至华北地区以黄金文化为主题,独具特色的耀眼旅游亮点,是“京畿福地·乐享河北”的一个“金子”品牌。

 

 

 

 

虎山美食汇%20来自于春天的美食诱惑

虎山美食可谓独具特色。金石头山食屋、咱家小院可同时为300余名游客提供就餐。

您可品尝中华地方名吃,虎山黄金饼、虎山黄金馒头、黑闺女包子、刀削面、张家手擀面、年糕、锅贴饼子、煎饼、土炉烧饼等30余种传统小吃,让您一饱口福。